欢迎访问天津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
业务范围

 焊材中心秉承为企业服务的方针和目的,已经开展了不间断的实验室能力验证、实验室间比对,确保检测结果的真实性、公证性、科学性、权威性。

 依据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MA)和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授权的检测项目,开展了以下业务。

力学性能测试

 拉伸试验、高温拉伸试验(900℃)、弯曲试验(钢筋、钢管)、冲击试验(常温~-196℃)、洛氏硬度试验、布氏硬度试验、显微维氏硬度试验、里氏硬度试验、残余应力检测、压扁试验、焊接件力学性能检验、断裂韧性检验、高低温疲劳检验。

 
化学成分分析

 利用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ICP-AES)、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ICP-MS)、原子发射光谱法(Fe基Cu基Vi基Al基)、X射线荧光光谱法、红外吸收法(测碳、硫、氧元素)、扩散氢分析仪、化学滴定法、分光光度计法、化学重量检测法测总氢、熔敷金属氢含量等方法检测金属材料及焊接材料中的材料中的H、C、N、O、Si、Mn、S、P、Cr、Mo、Ti、Ni、V、B、Al、Cu、Co等元素含量。

 
制定焊接工艺

 指导企业进行焊接工艺规程、焊接工艺评定的编制和制定、焊接缺陷分析等。

 
金相测试

 非金属夹杂物、低倍组织、晶粒度、断口检验、镀层厚度、脱碳层、铁素体含量(磁性法,金相法)、镀锌量测试、镀锌层厚度、镀锌层重量、镀锌层成分、镀锌层附着力。

 
失效分析

 通过对材质,过程,热处理,结构表面处理和失效部件的工作环境分析及组织性能的测试找出失效原因。

 体视显微镜、扫描电镜、X射线衍射、Sysweld软件、Ansys软件等。

 
尺寸测试

 公称尺寸测量、激光测量、表面质量、产品开发技术支持。

 
腐蚀测试

 不锈钢10%草酸侵蚀试验、不锈钢硫酸-硫酸铁腐蚀试验、不锈钢65%硝酸腐蚀试验、不锈钢硫酸-硫酸铜腐蚀试验、不锈钢5%硫酸腐蚀试验、应力腐蚀试验。

 
事故分析

 为特种设备的检验检测,事故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国家特种设备焊接材料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天津) 丨 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特种设备数字孪生共性技术) 丨 天津市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技术工程中心 丨 天津市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协会

天津市特检院工程建设事务所 丨 天津市特种设备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丨 天津鼎华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丨 天津市津门水处理技术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 23366111,23366222

联系方式 丨 意见反馈 丨 服务指南

版权所有:天津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1710号

津ICP备1400142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