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
特检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 履职尽责 守护特种设备安全

发布者:天津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07-23

  

践行初心才能让初心滚烫,承担使命才能让使命闪光。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特检院力戒形式主义,坚持把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同高质量完成核心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党性锤炼的成果运用到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实践中,以“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保障特种设备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安全生活。

窗口服务是作风形象最直观的呈现,是服务企业群众最直接的方式。特检院综合管理党支部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大兴亲民之风,立足党员在客户服务等综合性管理服务岗位上工作的实际,把主题教育开展到接待来访企业的现场。该党支部组织党员在本院一楼办事大厅为来院办理业务的企业介绍业务办理流程并引导其有序、便捷办理;为服务对象发放宣传手册,讲解特种设备安全常识,面对面征求企业意见建议,以企业的心声诉求反馈作为检视问题、查找差距的一面镜子。

与企业等主体一道共同构建特种设备安全治理体系、共同维护特种设备安全是特检院的最大职责和根本使命。武清检测中心切实担负起保安全、促发展的特检职责,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与企业通力合作,为企业提供专业技术指导,帮助企业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以精湛技术能力和优质技术服务诠释责任与使命。该中心党支部坚持开门办主题教育,在开展调查研究过程中,组织党员技术骨干走访了武清区内有代表性的叉车使用单位,对叉车使用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培训,明确安全管理员职责,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意识和水平。

电梯是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连接最紧密的特种设备。武清检测中心党支部把为民服务细化为提升公共场所电梯安全保障水平的切实行动。该中心组织党员骨干帮助天津市尚通机电设备安装有限公司解决电梯维修技术上遇到的问题;同时对本区内几家大型商场、超市的自动扶梯安全管理员进行现场安全培训和安全知识宣传,详细讲解自动扶梯运行中的潜在的安全问题,着力提升安全管理员在处理突发状况的应变能力,从授人以鱼到授人以渔,从简单完成法定检验走向提升企业内在安全保障能力。

人民对安全生活的向往就是特检人的奋斗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特种设备被广泛应用于社会生产生活各领域,特种设备行业发展一日千里。特种设备安全关乎发展质量,事关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连着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天津特检正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激发奋斗奉献强大正能量,铸就绝对忠诚政治品格,打造过硬技术能力,提供优质热情服务,在促进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生产资料的工作实践中践行初心,承担使命。

国家特种设备焊接材料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天津) 丨 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特种设备数字孪生共性技术) 丨 天津市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技术工程中心 丨 天津市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协会

天津市特检院工程建设事务所 丨 天津市特种设备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丨 天津鼎华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丨 天津市津门水处理技术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 23366111,23366222

联系方式 丨 意见反馈 丨 服务指南

版权所有:天津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1710号

津ICP备1400142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