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
特检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集中学习研讨并召开专题会议

发布者:天津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08-09

               

82日、5日,特检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集中学习研讨并召开专题会议,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开展学习研讨;对照党章党规,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党委书记胡津康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赵秋洪及本院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市市场监管委党组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部分成员列席。

在集中学习研讨中,党员领导干部汇报个人自学成果,集体学习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逐段逐句学习研读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学习掌握党章关于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党员权利和义务,党的制度和各级党组织的行为规范,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条件等规定;学习掌握《准则》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等12个方面的要求;学习掌握《条例》关于各类违纪行为处分的具体情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在学习研讨基础上,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党章重点查摆是否坚持党的性质宗旨、认真履行党员八项义务等5个方面问题;对照《准则》重点查摆是否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基本路线等8个方面问题;对照《条例》重点查摆是否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存在滥用职权等5个方面问题,看党中央决定的自己是不是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自己是不是坚决不做。同时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职责任务,列出若干适用的党规党纪进行对照检视查摆,一条一条列出不符合党章、《准则》《条例》规定的表现和情形,形成问题清单。

在专题会议上,党员领导干部按照中央《方案》明确的主要内容,逐条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有关规定,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检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检视问题过程中,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逐条讲清楚自己对照检查出来的问题,对没有问题的,也进行报告,明示没有问题。每位同志发言后,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其他同志负责进行相互提醒警醒,把问题找准、摸透、分析到位,为下一步整改落实奠定基础。

国家特种设备焊接材料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天津) 丨 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特种设备数字孪生共性技术) 丨 天津市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技术工程中心 丨 天津市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协会

天津市特检院工程建设事务所 丨 天津市特种设备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丨 天津鼎华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丨 天津市津门水处理技术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 23366111,23366222

联系方式 丨 意见反馈 丨 服务指南

版权所有:天津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1710号

津ICP备1400142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