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
特检院召开党建工作及党风廉政与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发布者:天津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08-07

 

 
 

8月7日,特检院党建工作及党风廉政与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18年上半年党建工作,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党委书记胡津康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赵秋洪主持。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2018年上半年,全院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收看警示教育片、传播先进党内政治文化等工作使全院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党性立场更加坚定。通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参加征文、知识竞赛等活动,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大兴四个之风”活动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扎实开展,工作作风持续深入转变。落实“双报到”制度,调整优化支部设置,启用党统信息系统,以标准促质量的党建工作思路正在落实。

会议强调,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的方向和效果。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的重要论断,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通过谈心谈话、理论教育、氛围营造等多种方式,在全院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筑牢全院干部职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大力弘扬新时代市场监管干部共同价值理念,传播清风正气,凝聚全院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共识合力。

会议强调,思想建党、理论强党集中体现我们党的先进性。各项党内政治生活都要以理论学习作为开篇,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精髓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科学方法指南,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最大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进一步深化“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把向“时代楷模”张黎明同志学习活动和学习郑德荣等同志先进事迹作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和抓手,开展好集中学习讨论、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广泛宣讲榜样感人事迹,深入领会楷模崇高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看齐先进,对党忠诚,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治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充分利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画出行为边界,明确纪律底线,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持续形成高压态势和强大震慑。要持之以恒大兴学习之风、深入调研之风、亲民之风、尚能之风,与服务对象敢亲、真清,在检验检测和窗口服务第一线呈现过硬本领和良好服务,切实履职尽责,服务高质量发展。

 

国家特种设备焊接材料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天津) 丨 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特种设备数字孪生共性技术) 丨 天津市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技术工程中心 丨 天津市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协会

天津市特检院工程建设事务所 丨 天津市特种设备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丨 天津鼎华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丨 天津市津门水处理技术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 23366111,23366222

联系方式 丨 意见反馈 丨 服务指南

版权所有:天津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1710号

津ICP备1400142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