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
特检院锅炉检验部国庆期间完成电站锅炉范围内管道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者:天津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10-17

         

最有幸福感的是奋斗,最有获得感的是实干。国庆期间,特检院锅炉检验部的同志们坚守岗位,积极配合企业生产运营安排、帮助天津天保能源、天津天保热电、天津泰达能源发展和天津泰达西区热电等四家企业完成电站锅炉范围内管道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奋斗在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火热第一线。
电站锅炉范围内管道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部署的保障特种设备安全重要工作。节日前,锅炉检验部了解到,很多企业的工期在工作日排得满满当当,而专项排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容不得一点耽误。
践行“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就要时时处处以企业为中心,服务企业正常生产运营。锅炉检验部便自我加压,决定在国庆假期加班加点,开展隐患排查工作。
“宁愿我们少休息一点时间,也不能影响企业的生产安排,更不能耽搁自己的工作任务。”言由心生,行如其言。
面对工作中遇到的一个又一个困难,锅炉检验部的同志们凭借勇气、方法和担当一个接着一个解决。
在检验现场,同志们发现部分管道与设计不符,对于企业自加的管道,需提高检测比例。于是,工作量与计划相比大幅增加。
计划赶不上变化。工作量增加了,完成时限却提前了。企业生产任务重,留给检验的工期短,考虑到企业还需要整改恢复的时间,锅炉检验部把检验工作完成时间再次提前,紧盯时间节点,争分夺秒,提升工作效率。服务的企业位于开发区,从市区往返需要三小时车程。为加快检验进度,减少通勤时间,同志们就近住宿,起早贪黑,延长工作时间,保证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艰难险重更考验队伍战斗力。国庆假期的工作队伍以党员为骨干力量,特检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秋洪等院领导到检验现场指导推动工作,党支部书记组织党员业务骨干制定工作方案,持之以恒战斗在检验现场,把亲民之风、尚能之风展现在实际工作中,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
打铁必须自身硬。面对复杂、恶劣的工作环境和灰尘、噪音、交叉施工、高空作业等各种不利于检验的条件,锅炉检验部充分发挥安全监督员的作用,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利用自身技术优势,精细化开展作业,发现并帮助解决了管道部分材料老化、部分焊缝存在表面缺陷及内部缺陷等一系列问题,检验工作提前一天保质保量完成,为企业争取了宝贵的生产恢复时间。
跃马扬鞭时,击鼓又催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浪潮呼唤特检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用特种设备安全作国庆献礼,用加班加点换企业工期,履行好保平安、促发展的职责使命,特检人在本职岗位上、火热实践中掂量责任的分量,体味奋斗的幸福。
 
 

国家特种设备焊接材料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天津) 丨 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特种设备数字孪生共性技术) 丨 天津市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技术工程中心 丨 天津市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协会

天津市特检院工程建设事务所 丨 天津市特种设备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丨 天津鼎华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丨 天津市津门水处理技术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 23366111,23366222

联系方式 丨 意见反馈 丨 服务指南

版权所有:天津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1710号

津ICP备1400142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