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
积极践行绿色发展 稳步推进“两化”搬迁

发布者:天津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04-08

为践行绿色发展,化解安全和稳定风险、促进节能减排和环境改善、推动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市委、市政府立足“美丽天津、安全天津”建设,作出了将天津渤化集团下属渤化化工和大沽化工搬迁至南港工业区(简称“两化”搬迁)的重大决策部署。天津特检院工程建设事务所所属监理公司(以下简称“监理公司”)承接了“两化”搬迁项目中四个单位工程的监理工作。

四个单位工程分别为渤化化工60万吨/年烧碱装置工程、30万吨/年聚丙烯项目工程、80万吨/年PVC项目工程及80万吨/年VCM项目工程,合计总投资近80亿元,占地面积约17万平方米,设计和施工均采用世界和国内领先技术,施工高峰期现场可达5000人同时作业,项目计划于2020年7月投料试车。

作为天津市唯一一家中标“两化”搬迁项目的监理企业,监理公司结合项目特点和搬迁方需求,委派专人负责协调指挥管理,精心组织挑选技术骨干,组建起了一支技术过硬、作风优良的监理队伍。2018年8月以来,监理公司先后向“两化”搬迁项目派出了40余人次,其中包括12名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5名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和3名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等,并配备了先进的测量器具和标识统一的全新车辆,在组织、人员、装备上保证了项目的高标准、高起点。

在80万吨/年PVC项目120m³反应釜吊装过程中,监理公司严格审核、执行论证方案,细致把控各个环节,经过连续多个日夜的值守,最终实现一次吊装成功。正是凭借着“一个项目、一座丰碑”的服务理念,坚持做好工程安全质量的“守卫者”,监理公司在2019年“两化”搬迁项目监理企业多次评比中始终稳居前列。

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监理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规范监理工作流程,对施工单位进行了防疫和正式生产现场审查,并配合建设单位成功申请“建设工程恢复施工安全监督告知书”,保证了承接的四个单位工程得以顺利复工。目前,监理公司已投入24名监理人员,监督指挥着大型设备吊装及厂房基建建设,确保我市重点项目如期试车投产。

 

国家特种设备焊接材料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天津) 丨 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特种设备数字孪生共性技术) 丨 天津市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技术工程中心 丨 天津市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协会

天津市特检院工程建设事务所 丨 天津市特种设备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丨 天津鼎华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丨 天津市津门水处理技术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 23366111,23366222

联系方式 丨 意见反馈 丨 服务指南

版权所有:天津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1710号

津ICP备1400142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