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
香港消防处考察团到天津市特检院参观交流

发布者:天津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3-10-16

2023年10月,香港消防处考察团林耀新先生一行到天津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进行友好访问,先后到天津市特种设备安全科普基地、国家焊材中心实验室、移动中心气瓶检测车间和罐车检测车间参观调研。市市场监管委特设处副处长韩冬冰、天津市特检院党委书记胡津康、副院长牛卫飞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座谈会上,胡津康书记首先对香港消防处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邀请其一同观看了天津市特检院宣传片。香港消防处高级消防区长林耀新先生介绍了香港消防处的基本情况,双方就氢能产业发展、氢气瓶检测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学术探讨。

参观过程中,考察团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并不时提问互动,纷纷表示此次天津之旅不虚此行、收获颇丰。

林耀新先生对市特检院的热情款待表示诚挚的感谢,表示此次参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从安全科普基地到实验室及检测车间,在专业人员的讲解下进一步增强了对各类特种设备的专业认知,对天津市特检院为维护城市运行安全、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所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访问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安全管理的成熟经验和先进做法,共同探讨破解大型城市安全系统的新途径、新方法,携手推动两地应急管理部门更好地依法履职、守一方平安。

胡津康书记指出,天津和香港同为大型城市,在公共安全管理上有许多相似之处,消防处与特检院的工作都与安全息息相关,香港安全管理人员在工作社会化、应急处置科学化等方面的许多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深化双方友谊,期待未来在专业领域不断加强交流合作,相互促进、相互提高,携手推进公共安全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国家特种设备焊接材料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天津) 丨 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特种设备数字孪生共性技术) 丨 天津市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技术工程中心 丨 天津市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协会

天津市特检院工程建设事务所 丨 天津市特种设备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丨 天津鼎华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丨 天津市津门水处理技术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 23366111,23366222

联系方式 丨 意见反馈 丨 服务指南

版权所有:天津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1710号

津ICP备14001423号-2